CC

【全职阅读体】 荣耀之神(83)

设定:有苏沐秋但叶修离家出走未成功因此未成为职业选手,这个世界的众人去领略叶修的强大。时间为第八赛季

①ooc一定有,毕竟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

②文笔很烂,不喜勿喷

③私设很多

④ALL叶向

 

【这一场胜利,让高英杰有一些意外,同时也有一些惶恐,但是,更有一些兴奋。

……

突得,他的左手腕被人抓住,连忙望去,看到的是队长握上来的右手。而后,他的左手就已经被高高拎举到了空中,迎接着来自场馆内四面八方的掌声。而掌声在这一瞬间,似乎也响得更加有力了。

   “打得很好。”王杰希说着。

   高英杰有些诧异。因为他从队长的脸上似乎看到一丝笑意,很真实。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高英杰听到队长对自己说了这么一句,一瞬间四周似乎变得很安静。他看到队长放开了他的手,独自缓缓地走下了台去。当他蓦然醒转过来时,赛场中已经独留下来他一人,高举着手臂,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掌声……】 

 

高英杰明白这是队长精心安排的一场比赛,没有兴奋,但也不像之前那样惶恐,坚定的看向王杰希“我会肩负起微草的未来的。”

 

王杰希欣慰的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你可以的。”

 

“感动的都要哭了!”苏沐秋说。

 

“不愧是微草的爸爸,为你打CALL啊!”楚云秀说。

 

“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呢?”孙翔说。

 

“又要有一个劲敌了,不过我们蓝雨也不差!”喻文州说。

 

“没错!等着吧,还是我们蓝雨厉害,小高要加油啊!”黄少天说。

 

众人鼓励高英杰。

 

“现在是新人的天下啊!”林敬言感叹道,他是不需要培养什么接班人了,对唐昊呼啸势在必得,他退位不远了,就不知道自己那时能不能留在呼啸了。

 

“老韩也该赶紧培养接班人了!弹药师没有好苗子啊!”张佳乐感叹道。

 

韩文清想了想霸图的训练营“我还没到退役的时候。”

 

“我想起来了!成为青学的支柱吧!越前!是不是一样!”孙翔说。好吧!气氛破坏专门户,孙翔没错了。

 

“不过确实一样,越前很厉害,同样小高你也可以的。”肖时钦说。

 

【微草队员,乔一帆。

……

“乔一帆希望挑战的选手是操控有第一阵鬼之称的逢山鬼泣,虚空战队的队长,李轩!”】

 

“小乔这是想展示一下自己了?太早了吧!”方锐说。

 

“确实太早了,不是所有人都是孙翔,转战法很成功,一个月不到,现在不是好时机。”肖时钦说。

 

“不是自夸,即使你的阵鬼成熟了,但你不应该挑我。”李轩说。

 

“小乔还是有些着急了,挑李轩你是展示不了你的阵鬼技术的!。”喻文州说。

 

乔一帆也被自己吓了一跳,但多少能明白自己的想法,看前辈的态度,看来自己走了一步差棋。

 

“一帆……”高英杰担心的看向好友,好不容易自己的坎过去了,这次却轮到了好友,这次全明星的收获真是够多啊!

 

“我没事。”乔一帆这么说,但心情还是有些低落。

 

【“你太冒失了。”

   突然,一个声音在幽暗的过道里响起。乔一帆停下脚步,怔了怔。随后却是摇了摇头。这是过道而已,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又有什么可稀奇的?

   想着,乔一帆已经迈步走他自己的,却又听到那个声音说道:“说你呢,还走!”

……“你……是说我?”乔一帆还有些不确认。

   “是啊!”这人一边走了过来,一过继续说着:“我明白你的心思,你想借这个舞台给大家展示一下你使用阵鬼的才能,但是,你对手选得也太夸张了吧?居然选李轩?你怎么想的?”

……“如果你是为了讨教,向前辈致敬,你选李轩当然没错。但是你既然是想显示你使用阵鬼的才能,那你最不该选的人就是李轩了。”

……“整个荣耀圈里都不会有人比李轩更熟悉阵鬼,你居然想在他的手下显露你的阵鬼技术,当然是会被克制得死死的。班门弄斧,你的水平哪能显露出来十分之一?”

   乔一帆明白了,彻底明白了。

 

  ……“况且……”对方却继续说着,“阵鬼更多的意识和技术都是在团队中才最具价值,新秀挑战赛这样的单挑比赛里,团队意识和技术本就难体现,再加上你经验又浅,才练了不到一个月,还要去挑战李轩,我都无语了我……”

“叶秋大神!!”……“嗯,是我。”】

 

“我靠靠靠!叶修神啊!在能躲也不至于同为职业选手的小乔都不认识吧!”楚云秀说。

 

“想想我,比赛都没能见到面。”张佳乐想起之前看到的内容。

 

“但结束时不还是见到了么!够神秘的,连职业选手都见不到影,看来错怪那些记者了!”楚云秀说。

 

“我是一直不露面么?”叶修虽然问道,但他心里却已经确定了。

 

“没错,是为什么呢?”喻文州发现叶修不就在眼前么,这问题终于有答案了!

 

“我不知道啊,这不是那个世界的‘我’做的么,联盟的事前人生已经是分歧了。”叶修笑了笑。

 

众人无语,说话的语气无比诚恳,但表情明明白白的写着我知道但就是不告诉你。

 

“一帆……”高英杰担心自己的好友,比赛结束连忙拉着好友说着悄悄话,听到叶修的评语停下了,乔一帆陷入思考。

 

“这不却是选岔了,对手如果不是李轩,观众不关注,但职业选手绝对会注意的,你实现可以和叶修请教的。”肖时钦说。

 

“一帆的个性由于不自信,他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总是默默地做,直到拿出相应的成绩。”王杰希说。

 

“我果然很温柔。”应该拿这段给那帮新兵蛋子看看,自己是很温柔的,是他们自己太脆了。由于有次任务受伤,有段时间叶修去训练特种兵的新兵,对于这些新人简直是地狱,但叶修却觉得自己很温柔了,确实叶修是个很暖的人,方方面面,但除了任务和训人,两个意义上的训人。

 

“我靠!要点脸!老叶!”黄少天说。

 

众人也用要有点自知之明对的眼神看向叶修。

 

“难道我不温柔么?”叶修说。

 

“暖。”周泽楷说。

 

“前辈很温柔。”乔一帆认真道。

“还是小周和小乔有眼光。”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头。

 

【“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叶修说着,“但你也别以为现在就能让人眼前一亮立刻招你入队。有潜质的人很多,但想被职业队看中,起码得有些实质。阵鬼的话,你还差得远。不过你还年轻,有得是时间继续磨练,继续等待机会。才一个月,就想挑战第一阵鬼?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

  ……

乔一帆抹去了眼角的最后一滴泪痕,心中的绝望忽然已是一扫而空。因为这一次,他是真真正正看清了自己,他终于彻底摆正了自己的身位。

   机会?舞台?

   现在想这些,还太早。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他呢?此时根本就还没有准备好,就急着去想去抓住一些看起来不错的机会,结果自然只能是跌得头破血流。

   但从这一刻起,乔一帆决心不再去想这么多。他只要专心地磨练技术。赛季结束,还会不会有战队接纳?这个一直以来最大的困扰终于也被他想通。

有没有队接纳,总是去担忧又有什么意义?先进自身的水平练好,才有可能拥有这些机会。即便这个赛季结束自己暂被抛弃,那也没有关系。自己还年轻,可以继续去练习,继续去等待,大不了,就当是从头再来,再当一回新人罢了。】

 

“不要质疑自己的才能,在这方面我不会糊弄你的,因此你是有才能的!虽然不是能让人一眼就看到的,但对于职业选手最重要的是态度和努力。”叶修说。

 

“是,前辈。”乔一帆决定像那个世界的自己一样摆正心态,机会不是没有,那要看看自己能不能抓住,而想抓住机会那就要有匹配的能力。

 

“没错,除了那些大神,谁能说自己有天赋,只要努力,终会抓住机会的。”林敬言说。

 

“微草这次收获不小啊,两个新人都有不同的成长。”李轩说。

 

“微草就只有一个,另一个跟人跑了!”楚云秀说。

 

“确实应该跟人跑,小乔在微草被埋没的太厉害了。”张佳乐说。

 

“阵鬼也是叶修加出来的。”方锐说。

 

【“那么前辈你呢?”乔一帆忽然大声问道,“你为什么这么早就要选择退役?”

 ……

   叶修回过头来,又是笑了笑:“我也在找机会啊!”

   乔一帆怔了怔:“你还会再回来吗?”

   “当然,虽然我老了点,但也还没就想着放弃呢!”叶修说着,已经转了身去,朝乔一帆摆了摆手后,渐渐消失在了昏暗的过道里。】

 

“这画面很有感觉啊!”

 

“耍得一手帅。”

 

“很有前辈范么!”

 

“小乔不用担心,你可是跟着他一起回来的。”

 

“领着一帮新人,够疯狂。”

 

【德里罗,唐三打。

 

     ……

因为就在入场阐述挑战理由的时候,唐昊只说了四个字:以下克上。】

 

“职业账号,这也来真的!”

 

“今年全明星挺热闹的!”

 

“年轻人锐气是好的。”林敬言感叹道。

 

“唐昊也是要抓住机会的,那个世界第八赛季还好,这里可是被张佳乐压着一头,以张佳乐的风格,唐昊也没那么出彩。”喻文州分析道。

 

“大神总是能掩盖光芒和错误。”陈果感叹道。

 

“这样的情况呼啸引进唐昊的可能性很大,流氓确实不适合在百花当核心,除非百花想推翻重建核心,但是张前辈在,除非百花想自取灭亡,这种可能性太低。”张新杰说。

 

“百花是什么打算?”苏沐秋说。

 

“引进唐三打可能性很低,至于其他的这是战队的机密。”张佳乐看了看孙翔。

 

【两位选手走下了比赛台,在赛场正中握手。

   “打得不错……”林敬言努力保持了微笑,多年职业圈的打拼,他已经习惯了在任何时候都不表露出自己的真实情绪。

   “以下克上。”唐昊握上林敬言的手,微笑着说出的居然依然是这四个字。】

 

林敬言叹了口气,可以看出来自己是尽力了,但还是输了,自己终究是老了。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啊!

 

众人沉默,林敬言不许要安慰,这是老将无法避免的,这是需要他自己调整的

 

唐昊不认为自己的做法有什么不对,但确实不太考虑老将的心情了,和孙翔一样,这么长时间,他对老将的心情有了了解,虽然依然认为强者为尊,但也逐渐考虑老将的心情。

 

【挑战新秀:嘉世战队,孙翔。

   被挑战者:霸图战队,韩文清。

   而后解说更是激动得宣布,这一场比赛,新秀一样要求使用职业账号。

   全场的尖叫欢呼声几乎要把场馆给掀翻。

   这一次出现的这个要求,会出现的含金量却又是远超上一场。

   唐昊的德里罗只是职业圈中的一个一般角色,林敬言的唐三打虽号称第一流氓,却也并未封为神级账号。然而孙翔和韩文清,这两个人手中的账号却是大不一样。

   斗神,一叶之秋。

   拳皇,大漠孤烟。】

 

“这届全明星不能用热闹形容,太疯狂了。”方锐说。

 

“神都下凡了,自然疯狂。”肖时钦说。孙翔和唐昊不一样,唐昊是这赛季才出的头,但还有张佳乐压着,他需要全明星这个舞台,但孙翔上赛季就差不多封神了,获得一叶之秋就以封神,以他的地位加上一叶之秋的斗神之名不应该参加挑战赛的。孙翔被挑战还差不多。

 

“嘉世竟然会同意你胡来!”张佳乐说。

 

“对手是老韩,嘉世还是很乐意的。”苏沐秋说。

 

“不是吧!嘉世认为凭孙翔就能拉下老韩么?来成全他们的造神计划!”黄少天说。

 

“他们应该就是这么想的,毕竟孙翔不弱,就是比韩队缺少经验,谁输谁赢不一定。”喻文州说。

评论(60)

热度(292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