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全职阅读体】 荣耀之神(74)

设定:有苏沐秋但叶修离家出走未成功因此未成为职业选手,这个世界的众人去领略叶修的强大。时间为第八赛季

梗来自@龟速更新的坑王 

①ooc一定有,毕竟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

②文笔很烂,不喜勿喷

③私设很多


【“快过年了吗?”叶秋也望向日历。

“是啊,假期已经安排下来了,你怎么安排?”吴雪峰问着。

“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叶秋说。

“还是就在这边?”吴雪峰问。

“大概吧!”叶秋说。】

“叶修不回家么?”方锐说。

“看来是留在嘉世了。”

“为什么?”

“家里不同意?”

“他可是大神啊?”

“之前就说过他从不提家里。不合?”

“孤儿?”


【苏沐秋。

他不会忘记这个名字,那时和叶秋一起,在他的网吧里没日没夜地玩着荣耀的另一个少年。

两个人出色的技术很快引起了陶轩的注意。……  而后随着荣耀所具备的对抗性,越来越多的比赛开始在圈子里盛行。但凡是叶秋和苏沐秋参加的比赛,无一不是横扫。

……两个钟爱游戏,热爱荣耀的少年很容易就被他说服了。陶轩和他们签订了职业选手的合约,结果就在那天后不久,苏沐秋不幸遭遇了车祸,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终结。

联盟成立了,嘉世顺利成为了征战联赛的一员,所有人在这里看到了美好的前途和未来。

叶秋从第一天起,身边就已经没有了他最好、最强的搭档。

但他依旧横扫联盟。

荣耀联盟初纪年,属于叶秋,属于斗神一叶之秋。

不过现在正在进行的第二赛季,新晋的百花战队最为抢眼,双核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

双核吗?

每每触及这个问题的时候,陶轩都会想到苏沐秋。如果不是那场意外,他相信所有人早就会见识到什么是双核。

真可惜啊……】

“老苏死了?我以为我就很惨了,你更惨。”张佳乐说。

“老苏你干嘛这么淡定。”黄少天也有些慌,好好的朋友就这么死了。

众人之前有预感苏沐秋可能出了什么事否则这个妹控不可能将苏沐橙交给叶修却不在身边,但没有想到竟然是死了?!即使是另一个世界,众人也难以置信。

“我之前就有预感了,看来预感没错,只是没想到是车祸这么戏剧。”苏沐秋说。

“哥哥……”苏沐橙有些担心。

“这个世界我在呢!我也会一直在,会陪你到嫁人,之后看到我可爱的小外甥,一起玩荣耀……”苏沐秋安慰道。

“嗯,我也会一直陪着哥哥的。”苏沐橙说。

“不过我没有和叶修一起加入嘉王朝,也没有一起参加过比赛。也许这是他没有来联盟的原因,可惜了,无论哪个世界我们都无缘成为搭档。”苏沐秋说。

“如果叶秋在,联盟现在会怎么样?”方锐说。

“冠军都是嘉世的。”陈果说。

“荣耀没那么简单,但联盟的综体实力更上一层。”苏沐秋说。

“前辈很厉害。”周泽楷说。

“横扫啊!联盟初纪元属于叶秋,当初嘉世可不敢这么说属于苏沐秋。”魏琛说。


【“以前,我和哥哥买不起烟花,但是也想玩,他就不知从哪里搞来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说要自己做。”苏沐橙说。

“他就是有这天分。”叶秋感慨。

他们并没有陶轩想的那么脆弱,他们自己时常会主动提起苏沐秋,因为他们始终在很用心地思念着他。】

“叶修这样不像只是网上认识呢?”

“确实,更像现实中接触过。”

“我现实不认识。”苏沐秋说。“但沐橙这么依赖叶修,没有组战队时确实应该认识。”

“也许这和叶修不同的选择有关。”


【“所以我们一定要跟上联赛发展的脚步,为此我想了一系列的计划!”陶轩说着,起身抱来了一叠文件。

“这些都是专门针对你的!”当中的一部分随机摆到了叶秋面前。

叶秋拿起一份,随意地翻看着。

……“我们可是冠军队啊!你是荣耀最强选手。来找我们寻求合作的也有很多,所以我想,我们必须抓住这些机会,你看和你有关的那些策划包装就可以了,其中……”

……“这些我都无意,我只想打好荣耀。”叶秋说。

……“不用了,我从上赛季到现在,始终都没有公开亮相,就是不想参与这些场外活动。我只要在电脑后打好荣耀,就足够了。”叶秋说着。

“你这……这又是为什么啊?”陶轩心里已经乱成一团。如果没有叶秋的支持,他的很多计划根本没办法开展,叶秋可是他们嘉世战队的台柱啊!

“也算是有一些苦衷吧……”叶秋说。

“没有办法解决?有什么苦衷,说出来一起商量啊!”陶轩还不肯放弃。

……“好……好吧!我尊重你的意愿,我再想其他办法吧!”之前还眉飞色舞雄心壮志的陶轩,瞬间变得垂头丧气起来。

“抱歉了,陶哥。”叶秋说着。

“没事,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提。”陶轩的笑容有些勉强。】

“当初关系这么好么?”

“我和沐橙刚开始受了陶轩很多的照顾。”苏沐秋说。

“有些人可以共苦但不能同富贵。”

“乱花迷人眼啊!金钱已经蒙蔽了陶轩的眼睛。”

“按理来说寻求嘉世合作的人更多才对。”江波涛说。

“不少,但这些和陶轩的预期不符。”苏沐橙说。

“嗯?”

“现在也没什么不可说的,当初嘉世夺冠后,哥哥都忙得不行了,为嘉世招揽了很多合作投资,但是只要其他战队有一个投资或合作,陶轩就不高兴,希望哥哥揭更多的商业活动,虽然哥哥以战队成绩拒绝了,他好像欣然接受,但最近才知道他一直都不满。”苏沐橙说。

“叶修和嘉世的不合这么早就埋下祸根了。”李轩说。

“陶轩刚开始还是不错的,但是他如果有不满从不说也不会消,只会越积越多,迟早会爆发。”苏沐秋说。

“叶修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如日中天时,陶轩能忍,但嘉世成绩达不到他的预期时就是他爆发时。”喻文州分析道。

“什么成绩和他的预期相符?冠军么?”张佳乐说。

“叶修是将他的胃口喂大了。”

“叶修的贡献不是拿金钱衡量的。”黄少天说。

“人心不足蛇吞象。”


【叶秋!

百花备战室里,孙哲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在半年前的夏天,他还坐在网吧里一遍又一遍地欣赏着叶秋获胜的场景,想不到半年之后,自己居然就有了和他直接一较高下的机会。

……外界现在几乎一边倒的看好他们百花,什么一加一肯定大于一之说,让孙哲平觉得十分不屑。那些家伙,就和他当时混网吧见过的很多人一样,什么也不懂。他们根本就不清楚叶秋有多可怕,也根本不知道叶秋可从来不是一个人。

吴雪峰!气冲云水!

斗神光环下,多少人忽略了的选手和角色,他在叶秋身边起着多大的作用,那些个家伙怎么会知道。】

“大孙当初对上老苏都没有这么紧张啊!”张佳乐说。

“风格不一样,你俩对上我不好说,但叶修确实比较克你们。”苏沐秋说。

“全职精通加上最土的打法。对繁花血景的造诣是比我们高太多。”王杰希说。

“再加上一个足够强的帮手,荣耀确实 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玩家对比赛的见解还是很差的。”

“大神的光芒确实掩盖了太多。”

“孙前辈是队长?”罗辑对那时的荣耀不了解,张佳乐的实力又是有目共睹,没想到有人能压他一头。

“没错,当初是大孙拉我组队的。”张佳乐说。


【“你说,这个叶秋到底什么样啊?”张佳乐说道。

“今天之后,你终于不用遇到对手就问这个问题了。”孙哲平感触良多。……百花这一路比赛下来,张佳乐也就这么问了个遍,说实话,孙哲平觉得有点羞耻。

……

“叶秋!”张佳乐喊着,快步向队首走去。

“我们的队长一般都会提前一下上场。”嘉世队伍中有一人说道。

……

“见到叶秋了?”孙哲平这时才和其他队友一起从备战室走出。

“没有,他提前上场了。”张佳乐说。

“就是不想被关注到啊!”孙哲平感慨。】

“哈哈哈,逢人就问,乐乐你也太可爱了!”黄少天说。

“别人还以为你是叶修的粉丝呢!”方锐说。

“我好奇啊!如果相同情况我不相信你们不好奇。尤其是黄少天你只定比我还跳脱。”张佳乐说。

“看看大孙都不好意思了。”苏沐秋说。

“最后还没见到。”

“我在想叶修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人见过,竟然提前入场,这得提前多长时间啊!”楚云秀感叹道。

“得在观众入场前吧,才会从来没有发现。”王杰希说。

“这么麻烦是为了什么啊?还坚持了七年多?”江波涛说。

“谁都有难言之隐,如果单纯不爱接商业活动,也不至于完全不露面,应该是不想曝光自己,用叶秋的名字而不是用本名也是同一个原因。”喻文州说。

“而且嘉世也不知道叶秋是假名,那他签约签的都是叶秋?这合同还能作数么?是一直都用叶秋假证么?那除了隐瞒身份,用假证也是他不接商业活动的原因之一了?毕竟这样属于欺诈。”黄少天说。

“这样的猜测也合理,书里应该会解释。”张新杰说。


【百花战队出场,不过同时登上舞台的,可不只百花和嘉世两队。

蓝雨、微草、呼啸、等等等等,一共有八支队伍的选手分别从四个选手通道走上赛台,本轮联赛的四场对决,将在这里同时展开。】

“这是怎么回事?”孙翔说。

“那时联盟刚成型,战队不像现在这样有实力租一个自己的场馆,比赛地点都是联盟提供的,观众也没这么多,为了节省资金都是这样比赛的。第三赛季就好了。”苏沐秋说。


【“搞什么!”黄少天对此十分不满。……

“这是战术。”黄少天身边,喻文州捧着一个硬皮本,正往上写着什么,字迹十分工整。

“不要说得好像你很懂似的。”黄少天对他嗤之以鼻。】

“少天你竟然敢质疑文州的话!”方锐说。

“你竟敢恁你的队长。”楚云秀说。

“我越来越好奇了,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黄少现在可是对喻队的战术深信不疑。”李轩说。

“自然是文州战术了得,这点眼光都没有真的愧对他妖刀的称号。”王杰希说。

“我没想到他的战术会这么好。那时确实走眼了。”黄少天说。

“走眼的可只是你。”苏沐秋说。


【“一叶之秋这是在躲什么,还说是斗神?”黄少天在一旁抱怨个不停。

……

“上啊!!”黄少天兴冲冲地呐喊着,他喜欢这种锐不可当的冲劲。

但他身旁的喻文州却眉头紧锁,看起来面有忧色。他不断翻看着自己之前写下的内容,计算思考着什么。他想知道目前一叶之秋的位置,可是大屏幕始终没有给出。

……  喻文州敲打了几下硬皮本,阖上。

接下来,就该是看比赛来验证自己的推测了。

一旁的黄少天一直叫嚷着观看比赛,表现得极其兴奋,但是眼角余光也一直留意着喻文州的举动。

这家伙发现了什么?

看到喻文州阖上硬皮本一脸期待地望向比赛,黄少天心下想着。】

“文州的战术素养这么早就这么厉害,能看透叶修的战术了不起啊。”苏沐秋说。

“战术大师,战术素养当然好了。”魏琛说。

“黄少之后应该在叶修手里吃了不少苦头,眼光也没现在厉害。”方锐说。

“现在嫌弃,之后虐的死去活来。”楚云秀说。
“所以说他当初太嫩了,离出道还远呢。”魏琛说。

“你不是不信喻队说的么!偷瞄什么!”李轩说。


【“叶秋,出来!”张佳乐终于按捺不住,在公共频道里叫道。

“来了。”居然有人回答,一叶之秋,就在此时自斜里杀出,百花缭乱投下的光影还在,但他毫不畏惧地投身其中。一转眼,他就已在落花狼藉的身后。

……孙哲平幻想过无数次和叶秋交手的情景,但是没有一次想到这样的情形。他甚至没来得及去正面看清一叶之秋,竟然就已经倒下,最后留在他眼中的那一抹色彩,仅仅是各种属性的魔法炫纹在他身上炸开的魔法光影。

死了?

孙哲平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他和叶秋的第一次交锋,自己竟然这么轻易就死掉了 全场也是目瞪口呆。

全场也是目瞪口呆。

看好百花的人本就更多,谁也没想到落花狼藉这么痛快的就被解决了,几秒前,似乎还是百花冲破了嘉世的攻击要大开杀戒了,结果一叶之秋一投入战斗,形势就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乐乐,厉害,一喊就出来了。”方锐说。

“一出来就把你们百花打爆了。”李轩说。

“大孙被灭了。”黄少天说。

“繁花血景就被破了。”苏沐秋说。

“叶修确实厉害,不过这是我和大孙的繁花血景,甚至百花整个战队都不成熟,下赛季就不一定了。”张佳乐说。

“我记得叶修是三连冠。”黄少天说。

“老韩你们竟然和叶修交过手,羡慕嫉妒恨啊!我也想和叶修的一叶之秋PK。”黄少天说。

“同意。”周泽楷说。

“我没交过手,这的确有些可惜了,那时在网游我应该可以遇到一叶之秋的。”张佳乐说。


【这是战术,可是能将这个战术发挥出如此效果,则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

喻文州又翻开了他的硬皮本,这一次黄少天看了过来,准备看看这家伙到的是在记些什么。

喻文州却提笔迟疑了好一会,最后写在本子上的,仅仅是两个名字。

叶秋,一叶之秋。】

“就写这两个名字?”

“因为我对如何对付叶修我也没有办法。他的实力出乎我的意料。”喻文州说。

“有了好战术,那也需要能执行,看来在那时无论是战术还是操作叶修都远远的甩了联盟很远。”肖时钦说。

张新杰正在写着什么,并没有参与讨论。

“叶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奇的思路。”王杰希说。


【这算什么?黄少天刚要问,身后却传来一个声音。 “你以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种程度?”有人在他们身后说道。

两人回头,看到的是一个比他们略大的少年 ,因为座位稍高,让他可以轻松看到喻文州写在硬皮本上的内容。此时他正打量着转过身的喻文州,但是他的双眼却有些奇怪。两个眼睛并不对称,左眼比起右眼似乎要大上一些。

“你是谁?”黄少天立即问道。

“微草,王杰希。”对方回答。

黄少天笑。微草战队的阵容中可没有这么一个名字,这个小子以微草自居,顶多和他们一样是训练营的学员。说话这口气,可真是有点大言不惭。

“你 ”

“你好,蓝雨,喻文州。”

黄少天正准备出演疾风几句,却想不到喻文州已经向对方伸出了右手。前后两排的少年,相互握了握手。】

“你们就是这么认识的?”楚云秀说。

“有些差异,但也是研究战术,如何进行突破,不过王队刚开始依然是无视少天。”喻文州说。

“王杰希都没注意到你黄少天,只关注喻队。”肖时钦说。

“少天的话痨确实很拉印象分。”张佳乐说。

“当时很佩服文州的战术素养和眼光。”王杰希说“黄少天除了过于咋咋呼呼真的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喻队也很自信,这时风采确实压黄少一头。”张新杰说。

“喻队你当初回头时有没有被吓一跳,王队就这么出现在你后面。”楚云秀说。

“确实有吓一跳。”喻文州说。

“王杰希大大这么自信。”李轩说。

“杰西卡大大确实应该有这个自信。”苏沐秋想到王杰希刚开始出道时的样子。

“当初知道王杰希是魔道学者之时,我不是很看好他,但聊完之后就非常佩服。他那时的思路就天马行空,我真的很吃惊。”喻文州说。

“当初夏休,微草直接宣布他是队长,我也非常吃惊,但杰西卡大大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苏沐秋说。

众人都陷入了回忆,第四赛季虽是群星最璀璨的,但对于冠军之争,那时他们还太嫩。但第三季真是群魔乱舞。横空出世的王杰希加上不错的治疗,经过一个赛季磨炼成熟的繁花血景,已是两连贯的嘉世,不到最后一刻,冠军花落都有可能,不过还是百花略胜一筹。


【“吹牛!”黄少天这时看明白了,立即毫不留情地对王杰希表示出不屑。

“下个赛季,你会看到的。”王杰希没有更进一步去解释,因为这当中太多细微之处已经不是用言语可以描述得清的。

“哼。”黄少天依旧表示不屑,“强制取消地裂斩,空中转身银光落刃,一叶之秋的截杀也不是不能阻止。”

“有这样的机会吗?”王杰希笑。理论和现实,往往是存在差距的。

“当然!”黄少天说得异常坚定,看起来实在不像是虚张声势。

现场回放的电子屏,恰巧在放一叶之秋这一次精彩的击杀。

“就是现在!”黄少天忽然叫道,但是画面已经一闪而过。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望了一眼,好在回放不止一次,又一次时,他们已经注意哪个时刻,又一次时,慢放,一切变得更加清楚。

王杰希看黄少天的眼神顿时也不一样了,这个看起来有些聒噪的家伙,原来并不只是话多,竟然发现了他都没有察觉到的东西。

这是一个机会吗?

理论上来说,是的,在这个时间节点,完成黄少天刚才所说的操作,确实大有机会破坏一叶之秋的突杀。

“你叫什么?”王杰希问道。

“黄少天。”黄少天昂起头。】

“杰西卡大大真自信,下赛季会不会被叶修虐惨了。”黄少天说。

“很有可能。现在新人层出不穷,人们都忽略了叶修,但是联盟前三季可是叶修的时代啊。”张佳乐说。

“少天还是这么会抓时机。”

“但现在少天的实力即使能发现,但还是做不到的。”魏琛说。

“少天咋咋呼呼的样子确实很容易让人小看他。”


【“是有这个机会。”王杰希承认,“但是,能把握到吗?”

看到机会,是一回事,能不能把握住机会,那更是考验。

“下个赛季,你会知道的。”黄少天用了同样的回答。

“那么,下个赛季,场上见?”王杰希说着。

“场上见!”黄少天说。】

“你们说的就是这个约定啊!”楚云秀说。

“那你怎么第四赛季才出道?”

“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叶修不是死人,荣耀 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喻文州说。


【百花的诸位都愣在原地。这就是联盟最强的选手,刚刚击溃了他们的家伙。从他身上却没见多少胜利者的骄傲,但是同时,对于他们立言下次要获胜的挑衅,也没有多少谦虚和客气。

没那么容易。

他是这样答复的。

这话,好耿直,好真实。

确实,没那么容易啊!从一开始他们就知道,而现在,更知道。】

“见到了叶修激不激动。”方锐说。

“叶修就这么倘然承认了自己的身份。”黄少天说。

“对职业选手又没有隐瞒的必要。”

“叶修很耿直啊。”

“他永远说的都是实话。”

“就是太噎人了。”

“荣耀可没有那么简单。”

“所以冠军才有那么多人追求。”

“我真的是越来越喜欢叶修了,既不骄傲,又不失王者风范。”


【最后一位少年做到了魏琛的对面。

魏琛抬头看了一眼,这最后一位,也一直是训练营考核成绩的最后一位。没有人觉得他会有什么前途,但是至少,他还是蓝雨战队的一员,自己没有理由拒绝。

如此想着,魏琛确认了比赛开始。

“术士?”

……赢了?

连黄少天都没有做到的事,这个小子做到了?

……

两局,魏琛竟然输给了喻文州两局。

…… 结束了……

……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到他对场面的控制,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魏琛的术士倒下,第三次。

怎么回事?】

“老魏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退役的?”

黄少天这是特别沉闷。

“魏老大那时没有用全力吧?”

“对一个训练营的人都要用全力,老夫还要不要面子。”魏琛说。

“那你为什么还要退役?”

“我只是看到蓝雨新的未来,我也确实老了。”魏琛说。

“魏队最了不起了。”喻文州说。

“喻队也是了不起,那时被人看不好未来,不卑不亢,胜不骄,败不馁,大将之风啊。”江波涛说。

“不过我原来以为这张主角是乐乐和大孙,没想到是黄少和喻队。”李轩说。


【“我去买烟。”魏琛转身,离开,方世镜连忙匆匆赶了上去。

……  “是时候了。”身影刚到他身旁,他就开口说道。

……“我们总是察觉得太迟,没有最好地帮助到他们。”魏琛说着,他们,自然已经是不单喻文州。

……“他是最好的队长人选,索克萨尔将来也交给他吧!”魏琛说着,虽然对喻文州的了解从这三场对决才开始,但只是这三场,就已经可以了解足够多的东西了。

“不过在此之前,还要靠你了。”魏琛又说着。

“你什么意思?什么在此之前?你要去哪?”方世镜急了。

“我?我要去买烟啊!你也要一起吗?你又不抽。”魏琛说着,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下了楼梯。

……

那是魏琛对他的托付,是蓝雨的未来,是属于蓝雨的双核。

剑,与诅咒。】

“老魏不会 就这么去买烟之后就不回来了吧?”张佳乐说。

“没有,是之后,毕竟蓝雨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黄少天说。

“老魏就这样将蓝雨交给他俩了,黄少没闹?”李轩说。

众人不太想讨论魏琛,虽然结果无论怎么样, 对蓝雨是好还是坏,这都是魏琛的伤心事,这个决定越伟大,越衬托魏琛的悲伤。魏琛不想继续么?不可能!但是蓝雨现在不需要魏琛了,他们需要的是魏琛让位。为了蓝雨,他之后退让。

“确实那时关系有些僵,但少天是很理智的。”喻文州说。

“我们现在可是蓝雨的剑与诅咒,蓝雨的基石,我们的关系你是挑拨不了的。”黄少天说。

评论(56)

热度(345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